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喜事不请同事 公司目的是帮员工省份子钱吗?

    如果大家遇上员工喜事不请同事怎么办,居然有一个公司为了员工们着想,然后发了文件规定,文件内容大概就是员工如果要办喜事必须要宴请同事。如果不宴请就会被罚款。

    喜事
    喜事

    1月9日,山西新绛县,一酒店员工爆料公司最近下发了文件规定:乔迁新居、孩子满月、老人过寿、购买新车等喜事不得宴请本单位同事,否则罚款2千。

    该公司的办公室经理回应:这是他们公司的制度。但不是约束员工不能乔迁等喜事,是因公司员工较多,怕影响人际关系,为避免同事产生矛盾而考虑。

    此事一出,网友基本是一片倒的支持,有的就说,真是个好政策,最怕同事突然结婚;有的说全国效仿呗,多好政策;更有的说早该出了!同事归同事,只是一起干活的塑料交情,一旦离职了极少再有交际。

    不过还是有网友持反对意见的,认为这是私事,公司不该强制规定。就有一个网友说,公司管得太多,同事就算邀请我不想去还是不去,用不着公司出头。

    不管怎么说,公司的出发点还是好的,毕竟打好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工作来说维持好每个人的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