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了社保还要交医保吗 社保医保一个月多少钱

    对于很多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年轻人来说,有很多工作常识还不知道,关于社保的那些事,还是没有整明白,有网友问,交了医保还要交社保吗?社保医保一个月多少钱?从提问内容就可以看出,这网友肯定是刚入职场吧,下面,随小编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
    社保卡

    作为职场新人,不知道社保与医保的相关事宜是很正常的,看一看小编的科普就知道了。社保就是俗称的五险一金,如果是单位给职工买社保,一般就包含了医保了,所以交了社保就相当于交了医保。

    那社保交一个月多少钱呢?各地缴费标准不同,每月缴费标准按本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数的比例交纳。

    如果你在东三省的某地缴社保基金,每月可缴200多元,如果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缴,每月大概可缴400——500多元,缴费年限起码在十年以上才有资格退休,缴费年限越长退休金就越高。

    但是男必须年满60周岁,女必须年满50周岁方才准许办理退休。可到你的缴费地的社保部门去咨询具体缴费标准。6年职工年均工资3万,那么今年劳动者要交医疗保险3千元。

    总而言之,社保包括了医保,因为中国各省市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所以各地社保缴费标准也不一样,如果想要知道具体的信息,去当地社保机构问询一下就知道了。当然每个公司缴纳社保费都不通,还要看你所在公司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