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 社保这些事上班族必知

    去一家单位供职,单位除了发放工资之外,还会给员工买社保,社保就是俗称的五险一金,五险一金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了,有网友问,养老保险可以取出来吗?一起来随小编简单了解一下吧。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根据我国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纳养老保险满最低年限,即可办理退休申领养老保险待遇。一般养老保险缴纳费用是不可以取出来的,但特殊情况除外,例如参保人员死亡、出国定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不满缴费年限等,参保人员或亲属可以申请一次性取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如果交费时间已累计满15年,且达到领取养老金的退休年龄,可依据实际情况向当地社保局申请。在办理相关手续时,需要带上这些材料:本人身份证,退保申请书,交纳社保情况(养老本,医保卡)等材料。

    养老保险到了年限就可以取出来了,作为老人每月生活费用,毕竟退休后没有收入来源,养老金就是一个人活下去的尊严,没有收入的人在家里的家庭地位也不会很高。经济独立的人生活最幸福,这是一条适用于成年人的铁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