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大涨 专家分析上涨原因及后期最新走势

    今天,轰动金融界的大事是人民币大涨,人民币大涨引起金融专业人士高度关注,因为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大环境有新的变化。对此,有经济学专家分析人民币大涨的原因和后期走势,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

    1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251个基点,报6.7909,创2018年7月26日来新高。截至13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75关口,创2018年7月来新高。

    如果从1月7日收盘价6.8499算起,近一周时间内,在岸人民币升值幅度超1000点。不仅是对美元走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总体也呈现升值态势,目前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从92.40左右攀升至93.30附近。

    人民币大涨,与美国经济形势有关。自2018年年末开始,美元就已经回调,美元贬值,美联储大概率不会加息了,美国经济增速也会放缓。早前就有专家预测,2019年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上升,因为市场看淡美国经济,美元贬值,人民币大涨自然是在情理之中了。

    但是消息面上对人民币影响最大的莫过于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新的进展。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我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专家表示,从风险逆转等指标看,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基本消退,短期甚至有些升值预期,市场做多意愿也逐渐升温,如果美指继续配合,人民币或仍有一定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