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5年前130元存单 利息已滚成巨额存款了吗?(2)

    两大银行费尽周折帮忙寻找存款底单

    为了帮助郑阿婆查找存款底单,中国人民银行和工商银行可是费了不少周折。

    记者了解到,这张存单虽然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存入的,但早在1984年,该行人民币存储业务就由工商银行承接。前天上午10时许,记者设法联系上了工行宁波市分行办公室的沈先生。

    沈先生表示,郑阿婆的存单年代已久,咨询过业务部门后,说是要查询原始底单,确认存单真伪。她建议记者先在工商银行宁波西河支行查询一下。

    随后,记者来到了工商银行宁波西河支行。当值的陈经理了解情况后,经业务部门查询,电脑里并没有任何原始资料可查,咨询过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之后,分析有可能会在工商银行宁波鼓楼支行留档,他会帮忙查找的。经联系,鼓楼支行传来消息称,老档案查找需要时间,一旦有消息会及时联系的。

    前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江东北路138号的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请该行帮忙查找原始底单。下午5点多该行相关人员答复记者说,1984年,人民银行进行了职能划分,主要行使中央银行职能。有关居民存款和企业存贷款业务,都划归到了工商银行。

    “郑阿婆的存款底单应该是在工商银行,到时会按照约定给付的。”该人员表示,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该存单是要分定期和活期两部分来计息的。除了定期之外,活期是要按照现在执行的工行活期存款挂牌利率来计算的。

    工行鼓楼支行回应:底单已经找到,在政策范围内进行兑付

    “郑阿婆的存款底单已经找到了!”昨天上午10点多钟,工商银行宁波鼓楼支行办公室的赵主任回应记者说,这张年代久远的存单底单,要从档案库里找出来非常不容易。支行领导听说之后也十分重视,专门安排工作人员翻阅了大量资料档案,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在位于镇海的档案库里找到的。在核对了有关数据之后,相关部门还就如何处理专门开了碰头会,如何兑付要等下午结果。

    昨天下午3时许,赵主任致电记者表示,如果按照以前规定,按照1年定期44年活期计息的话,老人的损失是很大的。但是,工商银行历来结合这种老存单的特殊情况,会视同自动转存,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一定照顾。因为距离3月29日又是一整年,这样利息会更多一点,建议老人到期后再来兑付。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