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落户跑5趟 新生儿落户口需要什么资料?

    众所周知,刚出生的孩子需要入户口,如果没有户口的话以后会影响到孩子读书,那么新生儿该如何办理落户手续呢?近日,有海南的市民反映,自己在给新生儿办理落户跑了5趟,那么办理新生儿落户手续真有这么麻烦吗?

    新生儿
    新生儿

    或许很多人都体会过,在办理某些证件的时候真是非常麻烦,要携带各种资料,还要开证明什么的,来来回回到处跑,不过据了解,办理新生儿落户并没有这么麻烦,只要携带相关资料到派出所办理即可,过程十分简单。

    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居民邢先生为了给新生儿落户,跑了5趟派出所,甚至被民警索要亲子鉴定的“折腾”经历,引发关注。

    1月13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涉事民警未能及时核实户籍办理材料,导致户籍办理时间较长,且在接待群众时出现言语不当、行为粗暴的情况。因此,对涉事民警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通报称,1月8日,一篇《想给新生儿落户跑5趟民警要求提供亲子鉴定》的新闻报道广泛传播。

    经核查,民警费铜菁在为群众邢先生办理其小孩落户的过程中,为确保户籍办理的真实性,未能及时核实户籍办理材料导致户籍办理时间较长(附:5次未办理情况说明),给邢先生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扰,并且民警费铜菁在接待群众时出现言语不当、行为粗暴的情况给公安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经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对费铜菁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

    通报还称,目前,支队调查组、所领导和民警费铜菁已向当事人邢先生道歉,并已取得当事人的谅解。

    办理新生儿落户口需要带什么资料?

    据了解,新生儿的户口可随意选择落户父母任一方,必须持准生证,没有出生的准生证就很难办了!医学出生证明书,户口本,村/居委会介绍信到男/女方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新生儿出生一个月内持夫妻双方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双方结婚证及其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计划生育服务手册》、随父或母户口簿到随父或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部门办理新生儿落户口手续。

    在派出所户籍部门指导下填写常住人口登记表,当场出具打印的户口簿、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