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理由退房规定 东莞出台全国首个买房新政策

    作为一个“重症”纠结患者,在买房的时候总会纠结买哪一套房,毕竟不同的布局会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且买房不是买衣服,不喜欢也得按月还房贷。但东莞无理由退房规定出台后,大家买房不用纠结了,只要是交钱后的两天内均可无理由退房哦!

    买房新规定
    买房新规定

    据了解,1月11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其官网上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推广使用《东莞市商品房认购书(范本)》的通知》。根据《通知》,购房者在认购书签订之日起两个自然日内(不含签订当日)要求解除认购书退回定金,如双方尚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出售方应当退还。该规定将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有专家表示,“无理由退房”与“零首付”、“分期付首付”等都是一种营销方式,也是楼市下行的表现,不过此次由地方政府牵头出台无理由退房,是一个极强的政策信号。

    广东东莞发布的新规定明确指出,购房者交定金认购楼盘后,两天内可无理由退房。这个新政策会不会帮助房市度过“寒冬”呢?毕竟东莞2018一手住宅合计网签45341套,环比2017年下跌10.3%;销售面积521万平方米,环比2017年下降7.6%。

    地产分析师李兴旺表示,无理由退房规定对于行业的制度的完善,是一个比较大的积极的影响,对于购房者也是比较大的利好。

    总而言之,2天内无理由退房规定的确能够让买房者放心大胆的买房,不用担心冲动买房带来的负面影响。换句话说说,大家2019年3月1日起在东莞买房有2天的反悔机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