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房证明在哪里开 办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

    根据相关规定,如今无论是申请公积金,还是办理申请首套房贷款,无房证明都是一样很重要的东西,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办理,那么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无房证明在哪里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

    1、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如是提供结婚证必须夫妻双方到场,分别查询两人名下的房产,如是一个人去必须提供本人近期的民政局开具的单身证明或离婚证)到房管局服务窗口开县房产信息查询证明,也可以委托人代办,必须提供家庭成员有效身份证件。

    无房证明
    无房证明

    2、如果对方单位只要求开具个人的无房证明,那么只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场办理。如果需要出具夫妻或者全家的无房证明那么就需要夫妻双方的一人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到场办理。

    2019无房证明在哪里开

    1、无房证明一般去户口所在地的县级或者区级开具。本市户籍居民开具无房证明,可以直接在房管局办事大厅开具。

    无房证明证明的明显是没有房屋,在开具无房证明直接去房管局开具即可,而在农村开具无房证明须村委会、乡镇政府等出具证明,然后到县房管局办事大厅盖章或者换取新的凭证。

    2、本地户籍家庭要办理无房证明相对简单。出具个人无房产证明,不需要介绍函。申请人只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便可在就近的各区房地产档案对外服务点办理该项业务。也可以委托他人查询。

    3、受托人应当出具载明查询事项的授权委托书和本人、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境外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经过公证或认证;委托资料是外文的,应当提交经公证的中文译本。

    总的来说,如今办理无房证明的手续还是非常简单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无房证明有使用期限的,一般是在一个月之内,超过期限时间需要到相关部分重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