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方式 6大项具体扣除告诉你

    我相信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一直都是大家心中涉及不广的知识,现在就告诉大家具体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方式,让大家更直观明白个税专项附加怎么扣除,现在就要开始划重点了。

    个税专项附加
    个税专项附加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最为简单的扣除方式就是登录个税APP进行扣除,我相信APP登录细则应该不需要小编告诉大家了,不过大家登录APP要注意这些点,年度记得不要选错是2019年;其次夫妻任意一方扣除记得选择工资高的扣除更划算;有工作单位人士选择“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更为划算,但是大家也要知道另外一种申报方式“综合所得年度自行申报”。

    现在就开始针对6大项附加扣除进行细心分析。

    子女教育:子女教育要求孩子年满3岁至博士期间均可,每个孩子都可以在税前抵扣1000元,2个孩子抵扣2000元,3个孩子抵扣3000元,以此类推。如果孩子未满3岁,需要等到满3周岁的当月再填写。子女教育可以夫妻任一扣除或平均扣除,但是此项最好是选择工资高的扣除。

    继续教育:学历(学位)教育(如在职研究生)每月可抵扣400元,最长不得超过48个月,非学历教育(技能、专业技术)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这里可选择父母或者自己进行扣除。

    大病医疗:每年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医保范围内的自付部分)累计超过1.5万元可以抵扣,最多抵扣8万元。夫妻之间,可以选择由本人或配偶扣除,未成年子女可以选择父母一方扣除。大病医疗要在次年自行申报才能享受,在年底时一次性汇总报送,无需过早填写。

    住房贷款利息:房贷利息,要求必须是首套房贷款才行,公积金贷款、银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均可,每个月可抵扣1000元,最长不得超过240个月。夫妻婚前各有一套房,这种情况可以分别按照50%比例扣除,即每人扣除500元,也可以选择其中一方按照100%比例扣除,即一人扣除1000元。

    住房租金: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扣除标准为每月15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扣除标准为每月11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含),扣除标准为每月800元。前两类城市的房租扣除标准比房贷利息还要高,要明白房贷和房租只能二选一。

    赡养老人:父母只要一人年满60周岁即可,如果都满60周岁,可以填写任一人信息,只需填写父母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即可。夫妻赡养各自的父母,各自填报,不能选择赡养对方的父母。非独生子女可以互相分摊2000元的额度,但每人不得超过1000元。

    APP上的信息必须要如实填报不要为了省下一点不适当的个税缴费就报错信息,个税信息出错可是有影响到个人信用问题,其次还要把应该要纳的税填补上去,不要去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