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对房贷的影响 买房子是便宜还是贵呢?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央行将在2019年1月15日、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今天是1月15日,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资金7500亿元,央行降准对房贷的影响有多大?买房子是便宜还是贵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

    央行释放7500亿,市场上的流动资金会增加,1月15日是各大单位发工资的日子,也就是说,央行释放资金与税期回收资金对冲,减少了央行释放资金对市场的冲击力,因此市场利率不会忽然抬升,物价不会猛涨。

    那央行降准会如何影响楼市呢?房价是会降低还是升高?现在买房合适吗?市场人士对此作出了详细分析。先告诉大家观点,降准不会推动一线城市房价反弹。

    市场上流动资金变多,如果流入到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助推房价再次高涨,但是专家分析称,这个影响比较小。为什么呢?因为前期房地产市场有向下调整房价的举动,为了提高销量收回资金,而央行降准释放7500亿元资金,刚好缓解了房产商资金紧张的局面,所以房价不会飙升,最坏的情况也只是房价小幅上涨。至于房贷,目前银行房贷平均利率有回落,估计央行降准对房贷利率的影响也不大,可能会小幅回升。

    从上述分析内容可知,央行降准对房贷的影响不大,现在买房和别的时候买房没什么不同,只要你有钱就可以买房子。央行降准是官方政策,是对中国经济的宏观调控,对老百姓有很大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是缓慢长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