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 这三种情况都有补贴

    自我国计划生育以来,农村家庭响应政策,只生一个孩子,但是因为家庭贫困,孩子养老负担过重,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出来后可以帮助这些家庭改善贫困状况。根据我国2019年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生活困难的可以领取相应补贴,总共有三种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凭证领补贴
    凭证领补贴

    一是父母可以领取养老补贴。农民朋友如果持有独生子女证书,到了六十岁之后,双方就可以领取养老补贴了,一个人一年最少可以领取960元,这一项补贴可以和基本养老金同时领取,所以一年一个人可以领1000多元,父母两个人就可以领2000元。

    二是对伤残家庭给予补贴,这指的是农村的独生子女家庭,如果有一人因意外身体受伤或残疾,为了减轻子女的压力,国家会给予补贴,每人每个月都可以领取到270元的补贴。

    三是对独生子女意外死亡的家庭进行补贴,有些家庭就一个孩子,可孩子却遭遇意外去世了,不仅对他们是一个打击,也面临着未来养老的问题,针对这种农村家庭,国家会补贴父母每人每个月340元。

    很早之前,网上就有很多消息称,独生子女家庭有各种补贴了,但是具体金额还没有公布出来,因为地区标准不一样,所以补贴金额应该也不一样,有些人听到这个分析很愤怒,就不去办理独生子女证了,要知道这些补贴只能凭证件领取,所以大家最好找村长把独生子女证件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