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有什么影响 央行降准释放资金有三大利好

    近日,央行降准释放7500亿资金,此次央行降准有什么影响,一般来说央行降准是利大于弊的,现在就谈谈央行降准释放有哪三大利好,以及央行降准影响不好的方面在哪里。

    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

    降准三大利好方面:

    1、利好股市

    降准对中国股市来说属于重大利好消息,可以对冲假期外部股市下挫等利空因素。降准果断、精准、及时,政策力度适当,可以对冲节日期间各种利空影响,为节后A股市场“开门红”奠定政策基础。

    2、利好楼市

    从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力。每一次降准,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其实楼市都会有较为积极的反应。近期房企拿地的积极性有所减弱,尤其是流拍土地数量增加,而降准有助于降低贷款成本,对于部分大中型开发商获取商业银行信贷有较为积极的作用。同时,降准以后,或多或少会刺激银行增加对于个人按揭贷款发放力度。

    3、利好实体经济

    此时适当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一部分央行借贷资金,能够进一步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降低银行资金成本,进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可以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促进提高经济创新活力和韧性,增强内生经济增长动力,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降准影响不好的方面:

    降准后货币基金产品可能会有小幅度的下降,能不能涨上去还得看市场情况;降准之后,银行理财将延续下跌趋势;降准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网贷利率下降,但影响力度不如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那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