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雇主借保姆300万 民间借贷风险仅是雇主跑了?

    在民间借贷中有这么个奇怪的现象,一个看上高息收益,一个看上高额本金。今天咱们要说的是雇主借保姆300万元跑路的事,雇主以高息为诱,引导保姆拿出闲置资金。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近日,湖北武汉全女士讲述了其从2008年开始就来到雇主毛某家里做保姆,这一干就是8年,期间双方关系相处得也不错。到了2014年的3月份时候,毛某主动告诉全女士,自己想以高返利的形式借钱,只要毛女士把家中的闲钱借给她,便可赚到高额的利息。

    于是,全女士借给了雇主毛某5万元,1年时间就获得9000元的利息。全女士认为有利可图,找了老家亲戚朋友众筹,再转手借给雇主,赚取利差。从2014年到2016年2年时间,经她的手向毛某的银行账户里转账50余笔,总计300余万元。

    到2016年,老家亲戚家要盖房,全女士手边也没钱。2018年的春节,全女士要毛某归还剩下的本金,对方答应2018年农历7月底之前先归还150万。可是时间到了之后,毛某的承诺并没有兑现。

    直到2018年农历7月底的时候,毛某还是没有还钱给全女士。而老家要账的人闹腾得厉害,毛某就在借条下面写,用几个门店的营业额给全女士。但是到目前为止,两个店的营业额就收了不到3万。现在,不论全女士怎么给毛某打电话,都无人接听。

    目前全女士正在收集相关证据,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要回欠款,但律师表示维权道路很艰难。

    民间借贷风险很高,双方均没有专业借贷知识,很容易产生纠纷,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小编建议在借款前应做好合同借款说明,且借款要通过银行转账,不要以现金形式借款,以免发生纠纷却没有证据指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