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较前一交易日上涨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59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3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15。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化暗含重要信息,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预测人民币汇率最新走势。

    人民币或将升值
    人民币或将升值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经济温和增长,但出现疲软迹象。在12个地方联储辖区里,八个地区的联储认为增速温和。大部分地区的物价增幅温和,数个地区的假日零售关税较2017年上升。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扩张,但增速放缓。汽车销售持平,其他领域的销售增速温和,前景大致维持在正面。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持续。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绕过民主党国会领袖来打破停摆谈判僵局的努力失败,这凸显了民主党议员与总统之间分歧之大。在会议之后,共和党议员批评民主党无人参加会议。自联邦政府部分机构12月22日陷入停摆以来,美国现代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政府停摆已经进入第26天。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告称,目前仍处于税期高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下行较快,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3500亿元7天逆回购和2200亿元14天逆回购。

    鉴于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5600亿元流动性。这也是央行在公开市场单日进行的最大规模逆回购投放,并创下了通过逆回购单日最大规模净投放纪录。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主要受到美国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政策的影响。从上述内容来看,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加息概率变低,很有可能还会降息。中国央行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因为一月份正值税期,所以,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上行概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