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补贴在哪领 领补贴具体操作流程方法一览

    2019有很多好事情发生,首先惠及人数最多的事情就是个税改革了,今年将执行新个税法,中低收入者获益匪浅,月入万元的有望免税。还有独生子女补贴出了新政策,只要符合情况,就可以领补贴了,那独生子女补贴在哪领呢?一起看看操作方法。

    凭证领补贴
    凭证领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在哪领

    独生子女补贴,由财政出资,补贴到计生家庭。十八周岁前,孩子可以享受补贴。父母2019年1月1日起新的计划生育补贴就已经正式实施了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有独生子女证的赶紧到村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去咨询赶紧去领这笔补贴。

    具体补贴是多少

    国家规定,农村符合条件的年满60周岁独生子女和双女户老人,每人每年不低于960元奖励扶助金!(具体补贴额度根据当地规定而定),这项补贴可以和基础养老金一同领取,这样一来,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每人每年可以领取的养老补贴金额应该在1000元左右。

    在19年,凭借独生子女证领取教育补贴,每个地方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大概在1000~4000左右。很多农村家庭只生育一个孩子。在19年,农村家庭能够凭独生子女证,每年能领取960的补贴,如果独生子女还存在残疾啊,那么还能多领270元。

    总而言之,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已经出来了,请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后,如果符合条件的话尽快去村委会咨询,因为每个地方的流程都不一样,但是一定要带着独生子女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