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终奖调查 年终奖最高的居然是这个城市

    春节马上就要来了,年关将近,黄金假期将近,大家是否和小编一样心慌气短呢?因为一年下来,不仅没攒上钱,还欠了一屁股网贷,但是过年要给老人小孩子准备的红包还不能少,真令人头疼。各大公司年底还会发年终奖,年终奖大概会发多少呢?有个2018年终奖调查来看看吧。

    年终奖均值
    年终奖均值

    智联招聘“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全国白领年终奖总体均值为7100元。从城市来看,调查显示,北京白领的年终奖均值最高,为8994元。紧随其后的为合肥,均值达8634元。广州白领囊中羞涩,均值仅为7482元,排名第12名。

    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白领中有55.17%表示能拿到年终奖,还有14.56%的白领表示“据说有,不确定”;确定没有年终奖的占比22.30%。

    报告显示,2018年男性员工的年终奖均值为7857元,女性为5870元,男性比女性的年终奖高出3成。另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女性的整体收入比男性低22%。

    从岗位来看,报告显示,2018年年终奖均值最高的是法务,为9779元,其次是研发,为8717元,行政后勤和客服的年终奖垫底,分别为5644元和5683元。

    工龄方面,报告显示,年终奖额度也是跟工龄正相关的,工龄每升一个阶段,年终奖均会有大幅的提升,工作10年及以上的白领的年终奖均值为8853元,工作1年以内的均值仅为5329元,职场资深人士的年终奖是新人的近1.6倍。

    小编就是一名广漂,在这个城市里沉浮,看到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发现小编的月工资还不及广州年终奖平均水平,表示有点儿忧伤。但是这又有什么要紧呢?只要努力,工资会越来越高的,年终奖也会越来越多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