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计划生育补贴政策 这些补助你都领取了吗?

    虽然我国目前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以前实行计划生育的时候,影响了很多家庭,在那段时间,很多家庭都是只生育了一个孩子,国家为了给这些独生子女家庭减轻负担,给予了一些补贴,那么2019计划生育补贴政策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计划生育补贴
    计划生育补贴

    说到计划生育,八九十年代的家庭最是深有体会了,那时候国家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每个家庭只能生育一个小孩,如果超生就要罚款。如今,那一代家庭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不过父母们却已经年迈,因此独生子女要赡养父母这个重担就变得压力非常大。

    因此,国家现在也给予独生子女家庭发放计划生育补贴,据了解,独生子女夫妻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领取一个独生子女证,凭此证件就能领取每年2400元的独生子女费。

    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

    除此之外,对于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也是有补助的,独生子女父母参加养老保险,凡是年满60周岁也可以获得相应的补贴,而且补贴高于普通的参保对象。

    不仅如此,独生子女家庭也是福利多多,据了解,独生子女还能享受教育补助,考大学的时候可以适当节分,并且享受升学补贴2000至5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