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周末送外卖 公务员生活成本压力有多大?

    近日有公务员匿名留言咨询周末休息时间送外卖是否违纪上了热搜,公务员周末送外卖让人感到“铁”饭碗岗位实属不易。那么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不是违纪?当前公务员的生活成本有多高?

    生活
    生活

    近日,有疑似来自江苏扬州市宝应县、名叫“乐乐”的网友,称“由于生活压力较大”,在扬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寄语市长”频道留言,咨询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之后,相关截图在网上热传,引起网友对公务员待遇的讨论。

    1月16日14时许,宝应县纪委在网站回复称,公务员如因生活困难,利用周末时间送外卖,原则上不构成违反党的纪律,但作为公务人员应当向组织上报告有关情况,并不得影响本职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确实困难的公务人员家庭,相关党组织和所属单位应给予关心慰问。

    经历了多次薪酬体系改革、养老并轨、“八项规定”出台之后,部分地方尤其是边远地区的基层公务员,工资低于市场化水平,但公务员也需面临家庭成员重病、承担房贷、子女教育成本等问题,因此公务员的生活压力也是很大的。

    此次上热搜的匿名公务员是一名基层公务员,基层公务员经常在群众第一线中解决人民的问题,由于当前工资待遇还不够完善,导致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送外卖贴补家用,相信今后一定会有新政策落实,让基层公务员安心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