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副卡怎么办理 信用卡副卡和主卡区别

    一般情况下,我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有主卡副卡之分,用户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以主动向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副卡,但很多人对此了解的不多,那么信用卡副卡怎么办理?信用卡副卡和主卡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副卡和主卡区别有哪些?

    1、地位不同:主卡属于账户的持有者,必然对账户的变更和取消具有决定权,其对副卡也有着绝对的管理权。信用卡的主卡人可以向银行申请多张副卡,或是更改副卡的持卡人,但副卡的持卡人并不能申请主卡的副卡或更改持卡人信息。

    信用卡副卡
    信用卡副卡

    2、额度不同:主卡和副卡都有消费功能,副卡的透支额度低于主卡。主卡和副卡的额度是一致的,当主卡的透支额度已经达到上限,那么副卡则不能继续消费,主卡和副卡的累计透支额度不能超过主卡最高透支额度,则附属卡就不能消费了,二者的信用卡额度累加不得超过该卡的最高额度。

    3、还款不同:主卡和副卡的关系是共用一个银行账户,享受同样的消费权利,因此在还款时,只需将所有欠款都归还到该账户即可。在还款时,可以由主卡持卡人将欠款全部还清,副卡持卡人也可以主动归还副卡所欠金额数目,但副卡不能归还主卡所欠款。

    银行信用卡副卡怎么办理

    1、银行对办理信用卡副卡的客户有一定的年龄限制,各银行要求不同:交行信用卡副卡需年满11周岁;民生信用卡、建行信用卡副卡13周岁可以办理;招行信用卡、农行信用卡副卡14周岁可以办理;绝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副卡只发给年满16周岁的申请人。

    2、一般信用卡副卡办理者必须是主卡持卡人的父母、子女、配偶等直系亲属,如果仅为男女朋友或普通朋友,都不能办。满足上述条件的信用卡用户,主动向银行推出申请即可。

    需要注意的的是,虽然如今可以通过一些非法的途径,为直系亲属以为的人群办理信用卡副卡,但其后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小编在此也是不建议大家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