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普惠怎么样 平安惠普变相收取高额利息

    平安惠普主要是为个人和小微型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大家就想了解一下平安惠普怎么样,目前看来不好说,为什么?因为近日平安惠普变相收取高额利息,使得人心惶惶,平安惠普是怎么收取高额利息了解一下。

    平安惠普贷款
    平安惠普贷款

    平安i贷是平安普惠推出的一款无抵押快速贷款产品。平安普惠一般指“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除平安i贷还包括平安氧气贷、优房贷、车主贷、寿险贷等无抵押贷款产品,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集团”)联营企业的下属业务集群。

    近日,有不少借款人反映,自己在平安普惠借款时“被”稀里糊涂地买了保险,每个月都要扣掉一笔数额不小的保险费。有借款人发现,自己的还款详情里还躺着一张保险单。

    据罗女士介绍,她从2016年开始在平安普惠借款,一直按期还款,从未发生过逾期,也从未有过保险扣费。但在始于2018年5月的三笔循环借款中,每笔借款的还款详情页面都附有一份电子财险保单,保险费用则是从2018年6月开始扣除的。

    罗女士说到,“最初收到保险扣费短信的时候我还很疑惑,怎么突然扣了这么多保险费?之后的每个月都会在自动扣款时扣掉等额保险费,因为我每个月的还款条目较多,也没太在意。直到有一次我查看还款计划时发现还款页面还附了一份保险单,点开后才知道所扣的保险费来源于平安财险的一份个人贷款保证保险。”

    罗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在一月份过半时间,平安惠普就受到35条投诉短信,短信内容显示都是平安普惠贷款产品的变相高息、高额保险费、擅自投保等现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借款人提到的保险,是一份保障借款合同的信用保证保险,用来给借款人增信,以抵御其逾期风险,不投保则无法成功贷款,因此确实属于平安普惠贷款产品的“强制险”。

    还提到,每一个借款人在平安普惠APP借款的过程中都会收到这份信用保证保险的投保提示,只有借款人在电子投保单上确认并签字,才能投保成功。也只有成功投保,借款人才能成功贷款。因此每位借款人肯定对投保事宜肯定是知情并签字同意的,否则不可能收到贷款金额。

    但是平安i贷众多借款人都表示没见过有关购买保险的文件,现在也无法追究什么责任只能通过适当的手段进行维权。大家有想法在平安惠普贷款的可要考虑清楚,千万不要因为着急用钱就不管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