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补贴多少钱 2019农村独生子女补贴新规

    独生子女是孤独的一代,他们享有家庭中最多的资源和关爱,可以说是得尽天下恩宠,然而如果是农村家庭的话,家庭原本贫困,独生子女长大后养老负担很重,家庭生活将更加困难。根据2019农村独生子女补贴新规,独生子女证补贴多少钱呢?一起来看看。

    独生子女证
    独生子女证

    1、独生子女奖励扶助补贴,这项补贴主要是针对农村户口的家庭,因为当初计划生育刚开始的时候,在农村实行的很不到位,后来才慢慢的很多农村家庭也是只生育一个孩子。而在19年,农村家庭能够凭这个证每年能领取960的补贴,如果独生子女还存在残疾啊,那么还能多领270元。

    2、养老补贴,如果独生子女的父母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那么是可以可以凭借独生子女证领取到养老金补贴,这笔补贴不是很多,一个月只有80元,一年也就960元,但是父母都可以领取的。再加上退休之后的社保养老金,那么就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独生子女的养老压力,要知道一对夫妻是要养4个老人的。

    3、独生子女教育补贴,大家都知道农村的教育水平是比较落后的,因此很多农村朋友为了孩子的教育而选择进城打工赚钱。而在19年,凭借独生子女证领取到教育补贴,每个地方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大概在1000~4000左右。

    其实为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国家也发布了不少政策。比如说提高基础养老金、允许一次补缴养老保险、尝试以地养老等举措。而且对于独生子女户给予专项补贴,但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有的拿到了补贴,有的没有拿到等,让不少人对独生子女家庭补贴产生一定误解。

    但是现在2019独生子女补贴新政策却让很多人开始感到兴奋,因为这真的可以帮助困难家庭度过难关的政策,想一想,农村家庭两个老人都没有养老金,养出来的唯一的一个孩子也没有多大出息,或者不幸是残疾,那日子过得可就惨了,而补贴政策至少可以让他们不饿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