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上线 6大变化买房人要注意了

    个人征信报告已经渗入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优质征信的人做事总会一路绿灯,而征信不良的人做事总是障碍重重。有人庆幸,征信污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消除,但新版征信上线就打破了这个幻想哦!

    征信
    征信

    据了解,新版征信上线后2019年5月份进行正式切换,届时个人征信管理将以最新规定为准。那么新版征信上线后有哪些变化呢?又带来哪些影响?

    变化:

    1、信息更新更加及时、准确

    某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信用一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更新到旧版里,新版的只需要2个工作日就能更新完成。

    2、内容改版

    老版罗列的还款状态、公积金信息、居住地址、工作单位,这些不再显示(但银行查询的版本中依旧存在),只显示: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时间,信息只有: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说明。

    信贷几率中又分信用卡、房贷、和其他贷款,如果逾期了也会显示次数。

    3、明确只显示五年内的不良记录

    新版的预期信息起记时间是2009年的10月份,此前的不再展示。新版只展示消费者最近五年的逾期记录,如欠款一直未还,则不受年限限制。

    4、关键内容分类

    新版报告反映了被征信人信用卡、贷款两类业务和为他人贷款担保的总体和明细情况。信用交易信息段包含:银行信贷信用信息汇总、信用卡汇总信息、为他人贷款担保汇总信息、准贷记卡汇总信息、贷记卡汇总信息、贷款汇总信息、信用卡明细信息、贷款明细信息和为他人贷款担保明细信息九个分段。

    影响(以买房为例分析):

    1.今后夫妻双方买的房子,离婚后,非主贷人再次买房属于有房有贷,首付80%,离婚无法获得低首付买房了。

    2.旧版征信只体现名目,不体现负债,新版征信体现负债,对于申请房贷,需要更多流水来抵消负债。

    3.新版征信时间更长,征信有效期内的不良记录保持更久,对于申请房贷有影响。

    4.新版征信一网打尽个人信息,仿佛是求职简历。

    5.新版征信记录多样化,更多的个人工作生活记录被采纳。

    6.新版征信分类更清晰合理。

    7.想利用银行征信更新缓慢的时间差,去并发申请贷款越来越行不通了。

    新版征信系统采用了新的技术架构,对业务流程采取了全方位的优化。这次更新不只是系统的更新换代这么简单,根据此前对行业整顿的报道,央行也会顺势接入网贷机构,让老赖逃债、避债的信息纳入系统范畴,加强信息征信的完整性。

    总而言之,个人征信是一张隐形的通行证,大家在贷款买房时总是被银行要求打印个人征信报告,目的是对你个人申请的贷款做一个全面的还款评估,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个人征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