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贫困户有奥迪真相 贫困户一年补助多少钱?

    其实贫穷并不可怕,现在农村的扶贫政策非常多,如果符合贫困户标准的还能获得很多补助,因此现在农村很多人为了获得贫困户的名额也是费尽心思,甚至还出现了一些作假的现象,近日,有一则山西贫困户有奥迪真相的新闻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开着豪车领着贫困户补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贫困户补助
    贫困户补助

    众所周知,贫困户的评选标准首先就要看你这个家庭的经济状况,还有收入情况,如果开着奥迪车都能领贫困补助的话,那么真正需要补助的人该怎么办?

    近日,有媒体刊发《国贫县贫困户被曝有奔驰奥迪》的报道称,山西隰县数百名贫困户拥有小汽车,有的还是高档汽车,其中有奔驰、奥迪轿车。此外,还存在一人名下有多辆车的情况。11日,临汾市已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扶贫、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就媒体反映的情况展开调查。

    贫困户评选标准:

    一看房:从住房面积、房屋结构、建房时间以及交通、用电、饮水、环境方面入手,估算其贫困程度;如果啥都是好的,那是想都不用想的,肯定没戏。

    二看粮:从承包土地结构、种植结构、人均占有粮食、养殖情况等方面入手,看农户土地情况和生产条件,估算农业收入和支出;那些种植大户,或者说是田地比较多的人员也是不在评选范围内的,不过可以申请三农补助。

    三看劳力强不强:从劳动力结构、劳动力素质、健康状况、务工情况等方面入手,看农户的劳动力状况和有无病残人口,估算务工收入和医疗支出。

    四看有无读书郎:从就读情况、教育支出、教育负债、教育回报等方面入手,看农户教育程度和在校生现状等,估算其发展潜力和教育支出。

    五看家禽猪牛羊:从家中鸡、鸭等家禽及猪、牛、羊等大牲畜的养殖情况和规模及数量入手,估算其畜牧业的养殖及收入。

    贫困户一年有多少补助?

    由于扶贫牵系到范围多,所以对于一年补贴多少钱,就没有一个定性。我们现在建档扶贫就包括:产业扶贫、就业培训扶贫、异地搬迁扶贫、危房改造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扶贫以及基本生活保障等等。与其说补贴多少钱,还不如多了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