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什么情况下应该退保?

    如今很多人都会为自己或家人购置保险,但有时会在保险业务员的推销下草率签下保险合同,事后会想到退保险,那么如今保险退保能退多少?什么情况下应该退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保险退保能退多少

    保险产品一般有10-15天犹豫期,从获得保单签字那天开始算起,10-15天内申请退保,这时候保险公司只会收取一些工本费,其余的保费会全部退还给投保人,这段时间退保损失是比较小的。

    保险退保
    保险退保

    过了保险期,比如说30年的保险,退保只能按照现金价值计算了。像这种长期保险保单都会含有现金价值,但退保的时间越早,可以获得的现金价值就越低。建议在投保前一定要想清楚,是否购买此类长期保险,一旦发生退保损失是比较大的。

    2019什么情况下应该退保

    1、买错了产品:本来想买的是重疾险,结果买了一份万能险+附加重疾的保险。这类保险附加了万能险的投资理财功能,相对来说其保障功能就很弱,不符合我们买保险转移风险的初衷。

    2、买低了保额:一般来说,如果买寿险和重疾险,保额高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预算有限,那么买的保险保额肯定就低。

    3、买贵了,超出预算: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家庭来讲,每年的保费支出最好不超出家庭年收入的10%。如果预算少,而给某个家庭成员投保过多,其他人就难以拥有合理的保障。

    总的来说,自己在选择一份保险的时候,应该从自身和家庭的情况去选择,多注意保障范围、保费费用支出和后续的赔付,遇到不合理的保险合同,最好在保险犹豫期期间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