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用苹果发祝福 涉事人员被降薪降职

    众所周知,华为与苹果是两大死对头,同是智能手机行业的两大巨头,近年来华为的销量却屡屡战胜苹果,因此苹果也对华为十分忌惮。然而在新年之际,华为竟然用苹果发祝福,如此严重的失误让用户怎么看,让华为情何以堪?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

    迎来新的一年本是一件值得喜庆的事,正当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文庆祝的时候,华为也想略表心意发个新年祝福,但没想到华为却一不留神,为竞争对手做了宣传。由于华为工作人员的失误,竟用苹果手机发祝福,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并截图,因此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2019年1月1日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发布了新年祝福的贴文,右下角出现了TwitterforiPhone的显示。该贴文发布后,截图出现在了部分海外和国内社交媒体上并广泛传播,该事件对华为手机的品牌带来了不良影响。

    华为认为,此次事件暴露出流程的建设和管理不完善,部分员工责任意识不强,对供应商管理不到位。对直接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个人职级降1级,月薪下调5000元。对数字营销团队主管予以通报批评,个人职级降级1级,月薪降5000元,年度考核不高于B。冻结个人职级晋升、涨薪,冻结期12个月,自2019年1月2日起计算。

    经调查,该贴文是由数字营销团队管理的“华为海外社交媒体日常运营服务商Sapient”负责发布,在操作过程中因为网络问题,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华为官方新年祝福的贴文。

    为了能赶在跨年时间点发布,于是用iPhone手机插入香港的电话卡,直接连到防火墙外面在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发布了新年祝福的贴文,但是没有注意到下方"ViaTwitterforiPhone"的标记,自检和复查流程没有要求查看Twitter链接的操作系统,导致出错。

    虽然这篇推文发出后随即被删除,并重新发送,但还是被网络红人"MarquesBrownlee"发现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