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大年三十加班有钱吗

    春节即将来临,很多人的火车票、飞机票早已经定好了,就等着放假时间一到就可以回家过年了,春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根据法律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加班是有三倍工资的,那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呢?大年三十加班有钱吗?一起来看看。

    春节加班费
    春节加班费

    2019年2月4日(除夕)~2月10日共7天。2019年的三倍工资的日期是2019年2月5日、6日、7日(农历初一、初二、初三),加班工资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3倍,2月15日和2月19-21日可安排调休或付2倍加班工资。但这只是国家规定的比例,加班费发放额的关键是工资基数。

    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而春节期间,按规定有三天法定节假日,所以在这三天时间里加班的,就要支付三倍工资。

    除夕不是法定节假日,没有三倍工资。也就是说大年三十加班没有三倍工资。按照规定,除夕只能算调休而非法定节假日。虽然除夕放假,但与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相比,除夕当天的加班待遇只有双倍工资。春节7天长假中,初四至初六为倒休公休日。

    总而言之,春节只有三天是法定节假日,有加班费可以拿,如果所在公司没有加班需求,你也不可能自行加班的,所以春节期间加班这件事还是顺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