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豪宅月租19万 买房子好还是租房子好?

    近日张敬轩的豪宅曝光,其表示自己的豪宅不是买的而是租的,但豪宅月租19万为何张敬轩不直接买下来?这个就涉及到购房成本的问题了,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也会思考到底是买房好还是租房好。

    买房还是租房
    买房还是租房

    据了解,张敬轩的豪宅有300平,其中摆设了许多古董家具,而大部分古董家具都是张敬轩收藏的,其租房可以省下不钱购买古董家具。

    关于房子的问题,要考量的因素有很多,咱们先以当前房价进行试算。

    假设在你上班附近有两房一厅的房子售价100万,首付30万,其他税费预估8万,贷款70万,月供约4000元。

    而在你上班附近两房一厅的房租月租是1500。

    从当前的个税专项抵扣来看,两者抵扣的个元税是一样的,可忽略不计。但从购房首贷与费用来看,购房前期投入较高,而租房则没有前期费用;从购房月供来看,房贷月供4000元,租房月缴1500元,租房支出较少。

    以此可以看到,在同等工资收入中,房租比月供低时,租房可以省下更多的钱进行其他投资,比如张敬轩选择购买古董。而当房租与房贷月供等同或是高于月供时,就没法进行其他理财投资,买房就比租房好了。

    总而言之,大家在考虑买房好还是租房好的问题时,需结合自身条件与房价进行综合评估,在没有其他更好的理财渠道时,买房保值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