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周末送外卖不违纪 公务员工资外哪些收入属合法

    前日公务员留言询问周末兼职送外卖是不是违纪行为,官方回复公务员周末送外卖不违纪但需要报备。曾有公务员因在非工作时间兼职做滴滴被通报,让不少公务员对工资外的合法收入界定感到疑惑,为此小编通过多方取证确定以下工作收入属于合法收入。

    工资待遇
    工资待遇

    1.兼职送外卖

    目前外卖的提成不低,公务员经常到群众中服务,对于周边的地形比较熟悉,可以很快上手。

    2.理财

    基金、国债、银行存款、股票的收入都是属于合法收入,但由于股票开盘时间与上班时间相重合,党机关规定上班时间是不允许炒股的,所以炒股可找靠谱的经纪人帮忙或是不选择股票理财。值得注意的是,理财资金必须是个人所得,不能挪用公款。

    3.稿费收入

    公务员所在地区或是系统都会有相关报刊通讯,可将单位工作日常写作投稿,一旦刊登不仅帮助单位做好宣传,还能有一定的稿酬收入。

    4.版权收入

    一些公务员在艺术创作、文学著作、电影电视著作领域具有一定天赋,可利用空余时间编写,一旦出书就可获得版权收入。

    5.不动产转让

    如果是父母赠予的不动产闲置出租或转让获得的收入属于合法收入。

    以上5种工资外收入都是合法收入,公务员工作之余可以尝试。当然了,还是希望国家能够进一步对基层公务员或是收入较低的公务员给予政策倾斜,让他们安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