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 房东租客房租抵个税问题圆满解

    今日最新消息,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后申请房租抵扣个税不用再填出租人信息,房东与租客就房租抵个税问题将圆满解决。有网友担心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后,个人信息填报也会发生变化,小编就此整理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前后变化,大家接着往下看吧。

    房租抵个税
    房租抵个税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前:

    申请房租抵扣时,出租人姓名显示【请输入】,出租人身份证件类型显示【请选择】,出租人身份证件号码显示【请输入】。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后:

    申请房租抵扣时,出租人姓名显示【选填】,出租人身份证件类型显示【选填】,出租人身份证件号码显示【选填】。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前是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的相关信息,更新后不再对出租人信息填写有强制要求,房东再也不用担心租客申请房租抵扣个税会给自己增加纳税负担了。

    此前,很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映,自己向房东索要其身份信息,但遭到拒绝,房东以提交信息后可能被征税为由,规劝租客不要申报个税租金扣除,甚至有房东还表示如果进行扣除就要租客退房。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由于租客填报租房个税抵扣需要征得房东同意,而房东顾虑到身份信息泄露、可能会被追溯补缴房屋租赁税费等原因,变相提出“涨租”要求,引发了房东与租客之间的博弈。此次个人所得税APP的更新应该可以打消房东的担心了。

    总而言之,今后个税专项抵扣申报再也不影响房东个人利益,租客也不用担心房东因此而涨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