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不填房东信息 赶快更新你的个税APP

    前阵时间个税抵扣房东涨房租闹得沸沸扬扬,许多人表示收到房东通知不能申报房租抵个税,不然就要涨房租或是终止租赁合同。如今个税APP更新后个税不填房东信息,既不影响你个税抵扣申报也不影响房东的利益。

    个税
    个税

    据了解,税务部门表示个税不填房东信息是真实的,只要把自己手机上的个人所得税APP更新就可以看到申请专项附加扣除——住房租金中的房东信息不再强制要求填写。

    小编自己实操后也发现,app更新后,出租方类型仍为必填项;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出租人身份证件类型、出租人身份证件号码均为非必填项;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出租单位名称均为非必填项。

    有网友质疑,如果不填房东信息,如何证明真假呢?的确,信息采集项目减少,会给税务部门辨别申报项目真伪带来一定程度的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税务部门就无计可施。据报道,专项附加扣除相关证明资料要保存五年,一旦查实利用虚假信息避税,将会被记入纳税人信用记录,有关部门将实施联合惩戒。

    说到底,交税虽是义务,但也是个人、企业和国家之间的一种“合作”;“强制性”是税收的特点之一,却并非全貌。尤其是此次个税专项抵扣,其政策上的善意原本很明朗:根据不同个人和家庭的个性化支出因素,有的放矢地减轻税负,尤其是让中产收入群体切实享受到减税优惠。这样的政策“红包”不该因为过量的信息采集,让纳税人“想收而不敢收”。

    所以,想要申报房租抵个税的朋友,赶紧更新自己手机上的个人所得税APP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