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不填房东信息 个税APP更新变化一览

    近段时间,随着个税专项扣除正式落地实施后,有关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的填写,引发了巨大的社会争议。而在近日,个税APP更新后,我们可以看到个税不填房东信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起个税不填房东信息

    有记者从上海税务部门证实,个人所得税app已更新,专项附加扣除——住房租金中,房东个人信息变为非必填项。

    个税不再填房东信息
    个税不再填房东信息

    app更新后,出租方类型仍为必填项;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出租人身份证件类型、出租人身份证件号码均为非必填项;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出租单位名称均为非必填项。

    目前,安卓系统更新到1.1.3版本后,就可以看到新的操作页面;苹果系统依然没有升级,因此使用苹果手机登陆app页面,相关选项依旧显示为“可输入”状态。

    此前,有网友反映,因房东拒绝提供身份信息而无法实现抵扣,有房东还提出涨房租或退租。这次税务从操作性上进行了改进,使纳税人能更加顺利地享受此项扣除。

    个税APP更新后有哪些变化?

    1、房东信息变成选填:根据最新版本,租客在填写出租类型时,无论选择“自然人”还是“组织”,之后的“出租人姓名”,“出租人身份证类型”以及“出租人身份证号码”“出租单位统一信用代码”以及“出租单位名称”都可以选填、

    租客想享受租金抵扣个税的权利,但不少房东则担忧自己是否会被税务局查缴房屋出租的税金,因此企图阻止租客填报,有的甚至威胁租客,申报抵扣个税就要涨房租。

    2、租赁合同编号也成选填:租客在填写租房信息时,只有租赁房屋地址和租赁起止时间是必填选项,而其他信息都为选填,有网友指出,那该如何防止纳税人虚填租房信息以获得个税扣除呢?记者随即致电12366纳税热线进行咨询,不过截至发稿前,官方并未作出回复。

    另外,在2007年,杭州市地方税务局公布了《杭州市个人出租房屋税收征收管理实施办法》,明确从当年5月1日其起,杭州的出租房开始全面征税。但一直因为出租房屋的人纳税意识不强,征管和数据采集难度比较大,需要花费的人力,物力,财力较大,税收成本过高,所以征管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总的来说,在新的规定中,不再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信息后,此前有关于个税房租抵扣的矛盾,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也很好的避免了“涨租避税”等情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