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计划生育补助多少钱 计划生育补助什么意思

    大家还记得莫言的小说《蛙》吗?书中作者的姑姑乡村女医生,严格执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堪称最变态的计划生育执行者,姑姑打击偷生家庭手段坚决残忍,无数人冒着生命危险还要生孩子,也有一些家庭响应政策只生一个孩子,事实上这些家庭是计划生育的牺牲者。如今,国家出台了计划生育补助,那计划生育补助什么意思?2019计划生育补助多少钱?一起看看。

    计划生育补贴政策
    计划生育补贴政策

    计划生育补助什么意思

    计划生育已经实行了近40年了,当时的年轻人已经都变成了老人级别了,所以在这几年随着我们国家政策调整,也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我们的国家一直没有忘记在之前为中国人口贡献的模范家庭。今年已经是2019年了,我们也迎来了生育补贴新政。而补贴的新政,重点就是向这些人群倾斜,这些家庭可享受福利。

    2019计划生育补助多少钱

    一、持有独生子女证书或者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前,国家会为积极响应号召的独生子女家庭颁发一张独生子女光荣证或者是办理一张相关证件,这张证件就是你领取计划生育津贴的重要证明。

    二、只有一个独生子女或者双女户。在以前,有些农村地区有着头胎生女可生二胎的说法,只要你是双女户和只有一个子女(不论男女)都可以领取到一定补贴。

    三、计划生育政策实施期间,没有违反相关规定。有一些农村家庭一开始还是符合这项政策的,可是在拿到证书以后却违反了这项政策的相关规定,比如又生了一个,这样是不能领取这项计划生育补贴的。

    据悉,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可以在六十周岁以后得到一定的养老津贴,如入学教育补贴、扶贫、特殊待遇等,如果这些和独生子女相关的补贴你都能领取,有人预计每年可以拿到的金额超过了一万元。

    2019计划生育补助多少钱根据每个地区的情况来确定,因为中国目前的国情就是发展不充分不均衡啊,所以大家如果满足上述情况之一,那就可以获得相应的计划生育补助了,每年可领取最低几百元,最高几千元的补贴,对于困难家庭来说,这是雪中送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