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末又出减税重磅! 揭秘哪类企业可免纳增值税

    减税一直都是纳税人的愿望,真正的减税也是纳税人希望的。现在告诉大家一个更好的消息,上周周末又出减税重磅,减税的目标是谁?我们一起来了解,让减税的内容人人都知道。

    增值税免缴企业
    增值税免缴企业

    在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要再推出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而这也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重要内容,是更大力度减税的重要体现。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连发《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和《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迅速落地,并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本次减税重要要点:

    一是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二是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三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四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通知》第三条规定的优惠政策。

    五是《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1月20日,税务总局明确了一些落地的细节问题。对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

    有业内人士称,各地这两年财政状况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山大,本次授予地方省级政府对这些纯地方税收减征50%幅度的权力,势必会导致财政状况好的地区更有底气去减征,更会形成水流效应,当然对企业也是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