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等收入群体已超4亿 你的收入达到哪个等级了?

    你现在每个月的收入有多少呢?你的工资达到中等收入还是高等收入了?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已超4亿人,那么月入多少钱才算中等收入群体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等收入群体
    中等收入群体

    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老百姓的收入也渐渐跟着升高了,很多农村家庭也都奔了小康,人们的收入从低等进入到了中等收入。

    据悉,中等收入群体是一个地域在一定时期内收入水平处于中等区间范围内的所有人员的集体。是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改变而改变的中等收入群体的集体的总称概念,用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来衡量。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概念,接近于发达国家的中产阶级概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月2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宁吉喆表示2018年居民收入和消费较快增长,人民生活持续改善。2018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快于人均GDP6.1%的增速。我国中等收入群体人口已经超过4亿人。

    以下为部分实录:

    居民收入和消费较快增长,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一是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2018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快于人均GDP6.1%的增速。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增长。国家统计局测算,我国中等收入群体人口已经超过4亿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持续扩大。

    二是居民消费增幅加快。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增长6.2%,增速比上年加快0.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增长8.4%,快于城镇居民。

    三是消费结构继续升级。2018年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28.4%,比上年下降0.9个百分点。大家有一个参照系是OECD国家或者说发达国家是30%以下,我们在恩格尔系数上也达到了这个水平。服务消费持续提升,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都增长10%以上,电影总票房突破600亿元,增长将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