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多少 2019生育保险报销标准一览

    生育保险是社保五险中的一险,参保人在怀孕期间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以及报销生育期间产生的一些医疗费用。那么,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19生育保险报销标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多少
    生育保险报销标准

    购买生育保险不但可以享受生育津贴,还能享受生育保险带来的各种保障。生育保险是国家对怀孕、分娩女同胞们“带薪假期”的福利。只要你连续或累计缴费满一年并且怀孕的时候仍然在缴费,就可以享受生育险优厚待遇。具体报销的标准如下:

    怀孕不满四个月由于一系列原因导致流产可享受300元补贴。怀孕四个月以上后流产可享受补贴1000元;参保人若在分娩期间出现难产的情况,可根据当地政策领取一定的补贴。正常分娩费用的报销一般有固定报销和按比例报销两种方式。

    固定报销的费用,会报销一定数额的分娩费用(各地政策不同,因此报销的数额也不同)。按比例报销则是按照参保人在怀孕及分娩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报销,但具体的报销标准要根据当地政策来确定。

    一般情况下,生育险的报销时间为生育分娩出院后,携带好相关证件后直接在定点医院社保科或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办理即可。出院当天办不了的,有三个月内有效或半年内有效的,具体需要直接询问社保经办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