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金融振兴存120天怎么样 从三方面分析它

    理财产品一直都深受人们喜欢,毕竟赚钱的工具谁不喜欢。现在就来分析京东金融振兴存120天怎么样,大家值不值得入手这款理财产品。看准了可不要走宝啦,毕竟理财产品应接不暇,好用却不自知。

    京东金融振兴存120天
    京东金融振兴存120天

    振兴存是辽宁振兴银行面向个人客户推出的一款创新性现金管理类产品,客户存入每一笔振兴存均对应一笔银行存款作为基础资产,保护用户的本金安全。可以随时支取,目前提前支付利率是4.15%;满期是120天,如果持有时间满120天,就可以享受5.1%的年利率。

    产品性质分析:

    根据京东金融平台上的介绍,客户每存入一笔振兴存,均对应一笔银行定期存款作为基础资产。用户持有满期,由银行支付定期存款的本金和利息;用户提前支取,银行把这笔定期存款的收益权转让给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信托),让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兑付给用户本金和利息。

    从产品性质来看,振兴存的本质就是银行定期存款。大家要清楚,存款来产品银行是承诺保本保息的,所以它的安全性可以放心。

    存款保险分析:

    银行每招揽一笔定期存款,都要向保险公司交一笔存款保险费,所以定期存款受存款保险保障,50万以内的亏损保险公司全额赔付,振兴存的基础资产就是振兴银行的定期存款,风险很低。

    流动性风险分析:

    振兴存和普通的存款还是有一定差异的,风险性比普通存款高,这不是指储户的风险,而是银行的风险。即使是传统银行的存款,也遭不住储户挤兑。所以振兴存会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但是控制得当风险会减少。

    要知道一点,购买京东金融振兴银行的振兴存,必须要先开通该银行电子帐户,通过电子账户与银行直接交易,直接在京东金融振兴银行上根据要求上传身份证等操作即可。且京东只是展示平台,不参与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