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来了 唯独这3类房子不用交税有你吗

    近日投机炒房被严打,但总还是有漏网之鱼,为了进一步降低楼市投机的热度,房产税成为了强而有力的降温利器。从最新消息得知,房产税或今年审议,那么房产税来了?虽然房产税来了会打击投机炒房者,但这3类房子是不用交税的,看看有你吗?

    房产税
    房产税

    1.商品房

    由于商品房的房产权只有40-50年,购买商品房时不能注册,其属于仍首套房,如果房产税征收立法后,大部分家庭的首套房是免税的,140平米的商品房也可以享受免税。

    2.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市场并不乐观,如果征收小产权房的房产税,那么小产权房就有机会转正,小产权房的市场就会开始活跃起来。但这并不是房产税立法初衷,所以房产税来了之后小产权房是不会被征税的。但相反,问题也来了,如果小产权房不征税,相对于其他房源来说,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小产权房的发展,但相信国家一定会出台相对应的解决对策。

    3.没有房产证的房子

    开发商没有取得合法的开发批准文件,包括俗称的大产证,而自己号称商品房,其实很大可能就是小产权房,这种情况当然不会办下来不动产证。房地产管理部门也没有登记信息,所以也就不会涉及到房产税的征收。

    值得注意的是,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换句话说,你的房产达到了预订可使用状态后,没有证,没有入固定资产,都是要交税的,否则税务查起来会让你补交税款之外还要交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所以说,房产税来了之后就是刚需购房者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