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优惠券还回去 羊毛党这次竹篮打水一场空

    20日凌晨,拼多多平台出现巨大漏洞事件,并且被羊毛党薅走了数千万羊毛,据了解,这次漏洞事件导致拼多多损失惨重,上千万优惠券被羊毛党领走,随后拼多多也紧急报警,然而这些羊毛党需将拼多多优惠券还回去,不然将被追责。

    拼多多
    拼多多

    2019年最大的乌龙事件就是拼多多这次的Bug事件了,也不知怎么的,拼多多突然在20日凌晨发生漏洞事件,用户可以随意领取“100元无门槛优惠券”,于是引来大量网友凌晨上线“薅羊毛”。短短一晚上,拼多多就损失了数千万。

    正当广大羊毛党在暗自窃喜时,拼多多报警了,并且警方已经采取措施强制羊毛党退回优惠券,如果已经使用购买东西了也将退款退货。所以说这次羊毛党可谓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昨天中午,拼多多发布声明表示,被盗取了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拼多多将这次事件的矛头指向了“黑灰产团伙”,并表示已经报警。虽然平台漏洞昨天一早就被封上,但这次拼多多损失惨重。

    今天(1月21日),拼多多再次发表了一份情况说明,表示将坚决打击黑灰产团伙。那么,对于那些“占了便宜”大量普通用户,需不需要进行偿还呢?

    拼多多:优惠券事件为网络诈骗案件

    去年11月17日凌晨,东方航空官网和App在进行价格维护时出现参数异常,导致部分网络销售平台出现异常票价,多条国内航线售价低至正常价的一折以下,有的经济舱售价仅仅几十元,而头等舱/公务舱也仅售几百元。随后,航空在官方微博中发布声明称,11月17日凌晨东航在系统维护时售岀的所有机票(支付成功并已出票)全部有效。

    但是,拼多多认为,昨天凌晨发生的“优惠券漏洞”事件和东航的异常票价不同。前者为平台错误操作、非正常发放所致的民事问题,此次拼多多优惠券事件则为“套券诈骗”的网络诈骗案件。

    首先,拼多多被盗取的相关优惠券,是拼多多此前与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开展合作时,因节目录制需要特殊生成的优惠券类型,仅供现场嘉宾使用。除此之外,此种类型优惠券,从未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出现在平台正常的线上促销活动当中,甚至从未有任何线上入口。

    其次,该事件中的相关优惠券,是黑灰产团伙通过非正常途径生成的二维码扫码后获得,该二维码多流传于社交平台相关黑灰产群。拼多多从未针对该类型优惠券生成任何二维码,更从未在APP及小程序中展示过此类优惠券相关信息及二维码。不过,该二维码具体的生成及传播过程,正待警方调查后获得最终结论。

    通过该非正常途径生成的二维码,原本每个认证信息的用户可以且仅可领取一张无门槛100元优惠券,而非此前网络流传的单个ID可以“无限领取”。因此,有黑灰产团伙通过“养猫池”(用手机卡蓄养大量虚拟账号)等不法手段,实现N张手机黑卡同时作业,批量盗取该种优惠券,并通过手机话费、Q币等虚拟充值的方式,试图在短时间内迅速转移此类不当所得,涉案优惠券总金额达数千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