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最富有女性榜 中国女首富究竟是谁?

    过去人们认为女性只适合在家相夫教子,赚钱这种事留给男人就是了,不过现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开始打拼自己的事业,近日,福布斯公布了中国2019最富有女性榜,那么中国都有哪些女富豪上榜呢?

    福布斯
    福布斯

    说到女富豪,其实在中国还是蛮多的,其中一些比较有名的就是董明珠杨惠妍等人了,以前人们总认为女人应该做个贤妻良母不宜抛头露面,但实际上女人做起生意来丝毫不比男人差。近年来,越来越多女性开始选择创业打拼,誓要向那些女富豪看齐。那么现在中国最有钱的女富豪是谁呢?中国那么多女富豪,究竟谁的实力最强呢?

    最近,福布斯中国公布2019最富有女性榜,其中碧桂园集团副主席杨惠妍以1269亿元的身家登顶。在2019年上榜的25位女富豪,身家总额为5201.3亿元,相比去年的6703.4亿下降了22%。前五位女富豪中,除杨惠妍外,另外四位分别是龙湖集团吴亚军、富华国际集团陈丽华、恒力股份范红卫,以及SOHO中国张欣。

    杨惠妍38岁,身家1269亿元

    杨惠妍是中国房地产公司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其父杨国强于1997年创办了碧桂园。

    在杨惠妍十几岁还是个中学生时,杨国强就带着她出席公司内的重要会议。杨惠妍显得很沉稳,基本上不作声,只是在旁边观察父亲是如何处理事务的。

    2007年4月2日,极少露面的杨国强在公司香港招股推介会上接受媒体采访,并首次回应接班人问题。对于为何这么早将价值数百亿的股权交给二女儿杨惠妍,杨国强的回答是“其实我到一百岁也是要给她们的,自己人信得过!”他在上市招股书中把家族传承的计划写在上面:“将股权转让给女儿杨惠妍,是希望训练她成为碧桂园继承人。”

    同时,杨国强说,自己有三个女儿,并不会只将股权转让给其中一个,杨惠妍只不过是代表家族持有股份。2007年4月10日,碧桂园集团发布澄清公告称,杨国强及其女儿杨惠妍已向董事会确认,杨惠妍并非父亲的代言人,而是公司权益的最终实益拥有人,可全权决定如何管理个人资产。

    她于公司的权益,并不涉及她须对杨氏家族任何成员或其他个别人士负责的信托或安排。这意味着杨国强主动将内地首富的桂冠戴在了自己女儿的头上。2006年结婚、年仅25岁的杨惠妍,一个极少在公众场合出现的女孩子,成为中国内地继张茵之后的又一个女首富。

    2011年,杨惠妍虽然年龄只有30岁,但已经掌管过碧桂园的采购业务,现主要跟着父亲学习集团发展策略的制定。毫无疑问,自从杨国强将其股份悉数转让给这个行事稳重的女儿起,杨惠妍就是老爷子心目中的最佳接班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