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富26人的财富 拥有1.4万亿美元资产富到流油

    如今全球的贫富差距实在有些大,据报告指出,全球最富26人的财富等同于最穷的38亿人的财富,38亿人的资产还没有26个人多,由此可见,穷人穷到了极致,富人富到流油,那么如何才能缓解这种财富不平衡的现象呢?

    财富
    财富

    在中国,富豪们有着上千亿的财富,这些钱他们一辈子都花不完,可是在一些偏远山区,还有很多人连饭都吃不饱的。其实,不仅仅是中国,全球国家都有这种现象出现。

    随着全球化和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很多国家的贫富差距越来越严重,已经成为人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贫富差距,这并不是当今社会才有的现象。在中国,古代哲学家著名老子早在公元前500多年就已经提出类似的财富规律:“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则不然,损不足以奉有余。”看来贫富差距古已有之,而今世界各国的贫富差距如何呢?

    据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最富有的26人拥有1.4万亿美元财富,等同于最贫穷38亿人口的资产总额。

    据报道,非政府发展和救助组织“国际乐施会”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亿万富翁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2208人,他们的财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10年前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后,亿万富翁的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每天增加25亿美元,而世界上最贫穷的那一半人口正看着自己的净资产缩水。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举办,届时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有影响力的一批人将聚集于此。这份长达106页的年度报告则发布于年会开幕前,旨在呼吁人们关注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以及全球不平等。

    报告称,去年,全球26位最富有个人的财富总额已达1.4万亿美元,相当于38亿最贫困人口的资产总额。而在一些国家,最贫穷的10%人口缴纳的税收与其收入的比例比最富有的10%人口更高。

    根据报告援引的《福布斯》数据,这些超级富豪大多是美国人。例如,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JeffBezos)、微软的比尔·盖茨(BillGates)、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以及脸书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他们的总资产为3570亿美元。

    “乐施会”建议更公平地征收财富税,提高个人所得税和公司税税率,消除企业和超级富豪的避税行为。

    “美国乐施会”负责政策和宣传的副主席保罗·奥布莱恩(PaulO'Brien)则表示,公平有效税收体系与当前的体系大不相同,至于它该是什么样,美国乃至全球将进行一场更广泛、更活跃的公开对话。

    与共和党籍美国总统特朗普“有仇”的CNN称,这份报告恰好呼应了重掌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所持政策立场,因为他们主张进行类似的改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