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百万人被同一美女骗 支教捐款这么转账才安全

    近日网传有上百万人被同一美女骗,而被骗原因竟是支教捐款,这个操作让小编感到脑阔疼,因为真正需要帮助的收钱方式并不是一对一的。咱们先了解这个支教捐款骗局套路,再讲讲正确的支教捐款姿势吧。

    捐款
    捐款

    有网友爆料微信有美女添加其微信好友,在聊天的过程中骗子告知网友自己是一名幼师曾经到偏远山区支教,且因男友劈腿失恋要到山区支教以疗伤。在这一过程中,骗子先是勾画一个人民幼师形象骗取网友信任。

    接着骗子又在朋友圈与网友的聊天框发送所谓的贫困山区孩子求学照片,告知网友正准备购买一批物资帮助孩子学习或是过冬,手中的钱财不够需要网友慷慨帮助为山孩子捐款。这一过程中,骗子将制作的虚假照片骗取网友信任,引诱其捐款转账,待网友转账数额积累到一定程度或是骗子认为无法骗取下一笔转账便拉黑网友。

    支教捐款转账怎么做才安全?

    1.向收款人索要支教编号或是志愿者编号,拿到编号后上官网查询,志愿者支教什么的都有相关组织管理,没有编号索要钱财等同骗子;

    2.向收款人索要具体小学地址,通过正规渠道查询或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别嫌烦,钱要花在刀刃上;

    3.索要收据,捐款是有专门的收据的;

    4.转账的时候一定要拿到小学的对公账号,不要轻易相信私人的,除非你是通过正规渠道获取的个人账号。

    总而言之,钱要花在刀刃上,轻易相信朋友圈的信息,以免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