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支援东北 东北养老金延期发放原因是什么

    养老金和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养老支出是家庭支出的一项重要内容,但是最近东北养老金亏空的消息传遍大地,还有南方养老金支援东北的传闻到处都是,东北养老金延期发放原因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南方养老金补给东北可行吗
    南方养老金补给东北可行吗

    南方养老金支援东北

    南方养老金支援东北的消息一经传出,马上成为社会焦点,南方人第一反应是我们自己的养老金够不够发?第二个反应是东北养老金延期发放的原因是什么呢?这一点大家非常关注。

    据每日经济新闻21日报道,目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已近5万亿元,平均可满足17个月的支付。但是,在现收现付的养老金制度下,东北等部分省份已经出现了收不抵支的问题,也就是当年收缴上来的钱不够当年的发放。

    针对“一些地方结余较多,一些地方钱不够花”的局面,近日,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前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支招,用南方多年的滚存结余调到东北救燃眉之急。

    将养老金结余较多的地区的钱拿到不够发的地方救急,在很多年以前已经有专家提出类似建议,并在行业内引起过激烈的争议。最终因为遭遇到较大的阻力而未能真正推动,最大的问题是,这么做将会降低结余较多地区征收养老金的积极性。

    东北养老金延期发放原因是什么

    东北养老金紧缺需要调动南方养老金补给,这是怎么回事呢?原因是东北经济发展缓慢,一直都是传统行业,而东北年轻人都赶赴北上广工作,社保也缴纳在外地,所以东北养老金没了很正常。至于这件事到底怎么办,目前还没有官方说法,仅仅是专家建议,这事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