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全员加薪超4亿 每名员工每月加薪多少钱?

    升职加薪是职场人士最大的心愿了,要去职场杀敌血拼,最大的目的不就是赚钱吗?一般升职加薪需要个人拿出好业绩,但是碰上好时候直接就加薪了。好消息,茅台全员加薪超4亿,那每名员工每月加薪多少钱?

    2018年茅台赚了很多
    2018年茅台赚了很多

    茅台全员加薪超4亿

    继格力宣布全员涨薪后,A股又迎来一家公司全员涨薪。21日晚间,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宣布:2018年公司岗位绩效工资按6.27%增长,从2019年起,员工每人每月上调1500元预付绩效工资。据贵州茅台2018年三季报显示,员工总数为24029人。按此测算,此次加薪约4.3亿元。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初步核算,2018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97万吨,系列酒基酒约2.05万吨;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左右。

    茅台年利润340亿酿酒超过7万吨

    在过去一年,全民消费升级也带动茅台业绩,酿酒超过7万吨,实现利润340亿元。这个业绩让很多银行汗颜。340亿元利润意味着净利润率达到45%。国内上市公司,能达到这个净利率水平真是找不到几个,同时再有这个收入和利润体量规模,三种条件同时满足,更是凤毛麟角。

    贵州茅台全员加薪超4亿,原因很可能就是茅台在2018年营收很棒,公司赚了钱,员工才可以加薪啊。茅台继格力电器加薪,两大传统行业中老企业纷纷加薪,而新兴行业互联网又被曝裁员,看来这个世界有点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