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年教育花了首付 中国家长表示痛却快乐着

    年度神马账单都出来了,但让人惊呆的是中国家长们晒的教育清单,原来孩子三年教育花了首付,没想到孩子的教育成本那么高。但小编发现,虽然孩子的教育支出那么多,但不少家长还是积极参与,并未落下各种补习班兴趣课。

    教育
    教育

    在进一步了解中才知道,原来家长都有一颗望子成龙的心,在昂贵补习班面前只要能够帮助孩子提升的,都会全部买单。为了了解家长们的教育想法,小编邀请了一些家长谈谈其养孩教育之路。

    小编:

    养孩子花那么多钱心痛吗?

    家长A:

    痛并快乐着,钱花的肉痛,但孩子进步就很开心。我家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就表现出算数的天赋,上了小学我给她报了奥数班,现在只要有比赛都能拿奖。而且奥数算是便宜的了,一年4000多。我让她学英语,一年一万三,现在能讲地道的英语,比公交车地铁的英文报站好很多。

    家长B:

    大家都在上兴趣班、补习班,如果我家孩子不上成绩落下来我才更心痛。

    家长C:

    这些投资能让孩子抵达我无法触及的教育学府,我认为是值得的,只要认真工作就不觉得心痛。

    小编:

    你们的孩子都未成年,今后还打算投进更多的首付吗?

    家长A:

    孩子成年就要看孩子的兴趣了,只要她感兴趣,我都支持。

    家长B:

    最重要的是取决于周围的同学吧,如果大家都学习其他技能,就自家孩子没有学,这对于他今后的发展不利。

    家长C:

    在一定程度上支持吧,我想锻炼孩子独立性,不然白白投资成一个高材生,最终没有自己的想法是很可怕的。

    从以上三位家长的表述我们可以看到,家长们都认为孩子教育投入是必须的,这也是典型的中国式父母心态,但庆幸的是也有家长意识到孩子独立的重要性与尊重孩子的责任心,说明中国式家长不再是一味填鸭式养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