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随着如今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越来越多的重大疾病开始纳入医保,很多重大疾病的花费,都可以申请医保报销,那么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大病医保怎么办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目前共有20种疾病纳入大病保障:儿童白血病、先心病、终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结肠癌、直肠癌。

    大病医保
    大病医保

    一般情况下,医保基本医疗报销上限是8万元,报销超过8万元的部分就要使用大病医保报销了。一般大病医保的报销上限是18万。基本医保+大病医保总共可以报销26万。

    2019大病医保怎么办理

    1.本人填写《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证个人申请表》(一式两份);

    2.将已填写申请表、近次出院记录、门诊病历、相关检查检验材料及一张一寸照片报所在单位;

    3.所在单位盖章确认并报市医保中心审批。其中,申请恶性肿瘤放、化疗、白血病化疗、尿毒症透析治疗、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之门诊大病资格的参保人员,可由本人或家属自行办理申请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大病医保,相关的材料一定要准备齐全,在提交申请后,经过审核,如果在申请病种和个人符合报销情况的话,那么就可以办理大病医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