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月被骗走350万元房产 揭秘“套路贷”6个手法

    退休教师陷套路贷,两月被骗走350万元房产。退休教师怎么陷入套路贷风波,套路贷又是用什么手法去套路人骗取钱财呢?听小编讲故事了解退休教师陷套路贷风波,认清套路贷真面目。

    套路贷
    套路贷

    短短2个月,80多岁的大学退休教师夫妇失去了广州天河区的一套房,市场价350多万元,“套路贷”团伙以95万元攫取到手;有的就是借款2万元,不到半年变成了75万元;有的是合同金额是借款额10倍,个别最高日息竟达100%。看看套路贷的钱“涨”的多厉害。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检察院近日办理了一宗“套路贷”案件:2016年以来,朱某某等5人以从事民间借贷为幌子,大肆实施“套路贷”,先后对88名被害人实施诈骗,金额高达3200余万元,另骗取被害人房产24处、机动车两辆及高档手机等财物若干。朱某某等5人被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套路贷一个不注意就深受其害,轻则身背重债,重则比倾家荡产还严重,为此检察院的检察官针对上诉这起“套路贷”案件,揭秘“套路贷”6种犯罪手法。

    以“无抵押、免息”吸引客户,借助家访摸清家底;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巧立名目盘剥借贷本金;制造虚假银行流水,掩饰真实借款数额;恶意垒高借款金额步步将被害人逼入绝境;瞄准被害人房产,挖空心思侵占房屋;软硬兼施猖狂索债,暴力催收甚至提起诉讼。

    当然啦有套路自然就有对付套路的方法,现在检察官来支招,大家可要记住了。不轻信所谓的无抵押贷款;不随意签订借款合同;借款时绝不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来作担保;但凡钱款往来,务必留存证据。发现被“套路贷”后,要立即止损、报警,并告知亲朋好友,做好防范和取证。

    大家能不贷款就不要贷款,即使贷款也要找正规平台进行,如果有收取高利息可以根据法律拒给高额利息,套路贷的知识一定要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