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达沃斯论坛 传递了哪些重磅经济信号

    世界是一个整体,每一部分都充满联系,发展到21世界,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加快,全球各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加强。根据媒体报道,2019年达沃斯论坛召开,论坛上释放了哪些值得关注的经济信号,一起来看看。

    经济危机
    经济危机

    2019年达沃斯论坛

    当地时间1月22日,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即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正式开幕。据世界经济论坛官网,来自115个国家、逾3000名政界、商界、文艺界人士将齐聚这一雪乡小镇,参加为期4天的论坛。

    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围绕这一主题,本届论坛将召开350余场分论坛会议,就地缘政治、观念多样化与和平调解,全球经济的未来与金融货币体系,工业系统和科技政策,网络安全与风险复原,人力资本与社会叙事,制度改革和经济合作六大议题展开“全球对话”。

    IMF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1月21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分别下调2019年、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2和0.1个百分点至3.5%和3.6%,这也是继去年10月IMF两年内首次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之后的再度下调。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指出,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全球增长面临的风险偏于下行,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超出增长预测已经体现的程度,这仍是经济前景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

    在2019年达沃斯论坛上,IMF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其中影响因素不仅有紧张的贸易局势,还有英国脱欧、美联储加息、欧洲央行退出QE(量化宽松)购债计划以及融资环境的变化等因素。一度有市场人士指出,2019可能会有经济危机发生,不过经济发生时,失业率是很高的,请及时关注各行业就业状况,做好应对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