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基金定投怎么投 基金定投操作技巧分享

    基金定投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简单来说就是将固定的金额在固定的时间内投入到开放式基金中。那么,2019年基金定投怎么投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基金定投操作技巧,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2019年基金定投怎么投
    基金定投该怎么投

    任何投资者都要量力而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投资选择。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定投的金融为每月工资除去必要的支出后,剩余的钱可以拿出20%-50%做定投比较合适。但定投属于长期投资,具体金额还要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力和今后的收支情况。除此之外,每月定投金额的多少,还跟市场的行情有关。

    基金定投想要赚钱,最好经历一个完整的牛熊周期,目前A股市场一个牛熊周期大概是3到5年。拿现在来说,2600点定投,肯定不算贵,距离上个牛市已经过了3年,再过三五年,遇到牛市的概率很大。在熊市的时候定投入场,随着股市下跌不断收集筹码,拉低买入成本,等到牛市获利退出,这才是定投赚钱的精髓。

    基金定投本身就是为了平滑风险,摊低成本,所以风险大、波动大的基金,才适合定投,否则,定投一只债券基金,跟一次性买入债券基金有什么区别呢?具体到标的上,我们可以选择历史业绩优秀的主动型基金,比如一年、三年、五年的表现都靠前;也可以选择指数基金,比如沪深300、中证500、中证红利指数等。

    小编个人认为,基金定投比较适合于有投资基础的人,理财小白盲目跟风很有可能会赚不到钱。当然了,我们要是从基金定投的优点与缺点分析,其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另外,投资有风险,大家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