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衡阳发文取消限价 对全国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

    对于如今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取消限购限价,一直是一个热议的话题,近日衡阳发文取消限价,引起了不少巨大的市场关注度,据了解,新的取消限价政策将于2019年1月1日实施,那么将对全国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衡阳发文取消限价动作

    继菏泽取消限售令后,湖南省衡阳市房地产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由于本地房地产已回归理性,将自2019年元旦起将暂停执行限价令。限价主要是针对一手房价格,在本轮调控中,一手房限价成为了抑制房价上涨的重要抓手之一。衡阳由此成为目前首个明确宣布取消限价的城市。

    衡阳取消限价
    衡阳取消限价

    12月27日晚间,湖南省衡阳市政府官网发布信息称,鉴于衡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暂停执行的通知》(衡发改价服【2018】45号),对稳控房价的复杂性判断不精准,对稳定预期的持续性认识不充分,文件出台引发了市场的误解和网上的炒作,其影响有悖于部门出台文件的初衷,衡阳市人民政府决定撤销该文件。

    衡阳取消限价将带来影响?

    12月26日,衡阳市决定从明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去年起规定的商品房限价政策。这也被舆论解读为“取消限价全国第一枪”。衡阳短时间内政策反转,能看出平衡把握房产需求、市场形势、政策要求的复杂性,也令舆论猜想背后的摇摆情形。

    数年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力度之大、范围之广令人印象深刻。其主要目标,包括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抑制投机炒作需求,降低由此可能产生的金融风险,改变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改善部分地区畸形经济结构等。因此此时调控政策放松,除了市场反馈之外,事实上还要经受更为广泛而深刻的解读,即当年的政策预期是否已实现。这种基本面的改变,比单纯政策调整更有全局性意义。

    因此,各地调控政策调整所传递的信号,不只是在市场层面被解读,它必然会被纳入更为宏阔的背景当中进行定义。在衡阳取消“取消限购”的通知中,也提到了取消限价“对稳控房价的复杂性判断不精准,对稳定预期的持续性认识不充分”,这也说明把握整体形势的难度。同时说明,整体形势,才是具体政策调整的决定性因素。对于广大公众来说,看待政策调整,显然不是期待再度出现一个可以“炒”的风口,而是希望看到其房地产市场背后大格局的改变,改变房地产对下至个体生活、上至经济结构的强大统摄力。

    总体上将,此次衡阳取消限价的出台,是“房住不炒”楼市主基调的很好一个体现,也是各地楼市调控从“因城施策”转向“一城一策”的重要表现,这将对衡阳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构建了很好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