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富有26人财富总和 等同最贫穷38亿人总财富

    全球贫富差距有多大?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据数据统计称全球最富有26人财富总和,竟然等于38亿贫困人口的财富总和,可见穷人太穷,富人又太有钱了,那么如何才能让贫富差距平衡一点呢?

    财富
    财富

    贫富差距是指因社会财富分配不均,造成了人与人之间的财富差距。一定的贫富差距能够激励竞争,促进社会发展,如果超过警戒线,造成贫富悬殊,甚至两级分化,便会对社会稳定产生潜在的颠覆性力量。

    据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最富有的26人拥有1.4万亿美元财富,等同于最贫穷38亿人口的资产总额。据报道,非政府发展和救助组织“国际乐施会”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亿万富翁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2208人,他们的财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10年前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后,亿万富翁的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每天增加25亿美元,而世界上最贫穷的那一半人口正看着自己的净资产缩水。

    这年头,富人善于投资有资本将钱变成更多的钱,但穷人没有资本不能像富人那样投资理财,因此穷人的资产会越来越缩水,因此变得越来越穷,这就是为什么会造成如此大的贫富差距。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举办,届时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有影响力的一批人将聚集于此。这份长达106页的年度报告则发布于年会开幕前,旨在呼吁人们关注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以及全球不平等。

    报告称,去年,全球26位最富有个人的财富总额已达1.4万亿美元,相当于38亿最贫困人口的资产总额。而在一些国家,最贫穷的10%人口缴纳的税收与其收入的比例比最富有的10%人口更高。

    根据报告援引的《福布斯》数据,这些超级富豪大多是美国人。例如,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JeffBezos)、微软的比尔·盖茨(BillGates)、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以及脸书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他们的总资产为3570亿美元。

    “乐施会”建议更公平地征收财富税,提高个人所得税和公司税税率,消除企业和超级富豪的避税行为。